我校纪委召开新提任干部、试用期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纪检监察办点击数:360更新时间:2022-01-11


 

16日,我校纪委江宁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出席会议并讲话,10新提任干部、试用期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监督检查室主任毛毛主持。

戴建君书记在谈话中紧密结合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与新提任干部和试用期满干部语重心长话“廉政”,他强调,大家能走上今天的岗位,是自己辛苦努力换来的结果,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和机遇,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名节。中层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戴建君书记从五个方面对新提任干部和试用期满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学会担当。要有政治担当,凡事先从政治上考量、分析、处理,遇事首先考虑政治要求,办事首先考虑政治规矩,处事首先考虑政治影响,把敢讲政治、善讲政治、讲好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要有工作担当,能谋善断、主动作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有责任担当,善于推功揽过、甘为人梯,营造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二要学会统筹。以“六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即“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结果,有特色”。同时要处理好轻重缓急,急事急办;要突出重点,大事要事亲力亲为;要学会授权,处理好分权与放权、抓重点与重点抓的关系。三要学会协调。处理好与上级、同级、下级,与本单位、外单位,与本校和外校之间的关系,争取更多的支持,更多的资源和更多的理解。四要学会带队伍。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干劲和热情,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五要学会约束自己。强化自律意识,增强纪法观念,牢记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越,做到严以律己廉洁从政。

随后,新提任干部和试用期满干部依次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珍惜岗位和舞台,严于律己、履职尽责,精诚团结、奋发作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辜负组织的厚爱和重托。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供稿人:谌华

摄影:崔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