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以修身 清风启程丨致2021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倡议书

来源:纪检监察办点击数:1021更新时间:2021-06-07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

清风扶细柳,廉雨润心田。当你们身着盛装、欢声笑语,留下一张张毕业影像,当你们收拾行囊、整装待发,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途,愿大家都能涵养浩然正气,永葆清正廉洁,在接续奋斗中早日成就青春梦想。临别之际,学校还想送上几句叮嘱,希望你们:

  

“报国”之志,做厚德之人

一入药大门,一生药大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做到心怀祖国重托、情系人民健康,坚定医药事业理想信念、践行“兴药为民”初心使命,存心以仁、任事以成,恪守药德、精研药术,将自己的人生与母校的未来联系在一起,与祖国医药事业联系在一起,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要弘扬中国精神,见贤思齐明大德。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等时代榜样学习,在时代潮流中找准自己的奋斗坐标。砥砺青年精神,学史明理守公德。在百年党史中厚植忠诚本色,锤炼坚强党性,滋养为民初心,汲取前行力量。要秉承“药大”精神,“精业济群”厚药德。勇担“起废振癃”之使命,赓续“保健民族”之重任,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让校训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让无悔青春在为党和国家、人民服务中闪耀光芒。

  

务实之功,做勤勉之人

一个“实”字一面镜。要做谋事创业的“实在人”,清白履职踏实干事,勇挑重担、追求卓越。责任重于泰山,要知责、履责、尽责,“要我做”为“我要做”,力戒华而不实的虚浮之气,锻造求真务实的朴素本色,对待工作全力以赴、善作善成。事业任重道远,要爱业、勤业、精业,多一些老黄牛式的敬业实干,孺子牛式的勤业奉献,拓荒牛式的精进创新在工作中练就自己的金刚钻”。工作精益求精,要专心、专注、专业,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咬定目标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坐得住冷板凳,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职业价值三境界

  

“清廉”之德,做坦荡之人

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私心毁名节。要做工作生活上的“干净人”,常想立身之本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理性面对现实环境初心谋事潜心干事、公平处事谨慎行事。要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廉不慕贵勤不攀利,涵养松柏气节云海胸怀。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洁身自好、明辨是非,崇廉尚洁明纪守法,学会慎初、慎微、慎独,坚守道德高线,筑牢纪律底线。要充实“八小时”外生活,勤俭节约、严于自律,少些烟酒味、多些书卷气,少些江湖味、多交仁德友,活得潇洒有底气。

  

怀“感恩”之心,做诚信之人

言忠信,行笃敬。要做为人处世的“诚实人”,常怀感恩之心,常修诚信之德,常抱进取之志。感恩无私付出的父母,感恩朝夕相处的同学,感恩敬业奉献的老师,感恩时代际遇,感恩伟大祖国。要化感恩之心为报国之行,携知识的行囊永远保持奔跑的姿势,将自己的热情、智慧和意志奉献于药学真知。要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加强科研自律、追求探索真理,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用严谨的科研行为营造诚信学风,用扎实的科研成果推动科技进步。要以诚立身、以信立业,以诚实、诚恳、诚信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清正永远是时代的呼唤母校和老师希望你们的生命之翼飞得越高越好、越远越好,同时,我们更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够平安着陆,这是母校对大家最诚挚的期待,也是最深切的祝福。

时光难忘,昨日承师恩向阳生长;未来可期,今朝沐清风扬帆起航。祝愿2021届毕业生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校纪委办公室

校学工部、研工部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