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纪检监察办点击数:560更新时间:2021-03-26

    3月25日下午,在江宁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学校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戴建君书记带领全体纪委委员全面完整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实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他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并深刻论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论断和要求,既是掷地有声的政治宣示,也是振聋发聩的政治警示。腐败问题本质上是政治问题,反腐败斗争就是一场政治斗争。总书记一系列关于反腐败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腐败问题对党执政根基的巨大破坏力和杀伤力。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始终保持对腐败问题的高度政治清醒和政治警觉,始终保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优势;要深刻领悟突出政治监督的首要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之中;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探索监督下沉落地的工作机制,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治未病”的功能,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学校事业行稳致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中国药科大学纪委委员与二级党组织日常联系工作制度》,力求进一步提升校纪委委员的委员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党内专责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指导和监督作用,对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完善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供稿人:谌华                                   摄影: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