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招生工作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座谈会

来源:纪检监察办点击数:984更新时间:2021-03-03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和本科特殊类型招生工作,严肃招纪律,32上午,学校纪委在江宁校区行政楼501召开招生工作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学工处处长杜文清、招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学工处处长杜文清分别代表本部门对招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梳理了在招生计划管理、录取方案制定、统考自主命题、报名资格审核、考务工作流程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

  戴建君书记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高校招生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例,就落实上级有关考试招生的各项指示精神,对招生部门和相关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他强调,招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问题。招生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石,直接关系教育形象和学校发展,关系每一位学生的梦想和未来。高校招生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近年来,我校招生工作规范有序、管理科学、服务到位,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对考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态度,增强纪律意识与规矩意识,准确把握招生政策,依规依纪开展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从政治全局的高度严肃对待招生工作,主动扛起招生考试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招生工作“六不准”、“十项禁令”,“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和招生信息“十公开”等招生工作纪律,将加强招生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内容抓实抓细二要守住公平底线。进一步完善招考工作制度,主动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标本兼治进一步细化招录流程管理,严把招生工作“人情关”和“金钱关”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做到招生信息应公开尽公开,主动接受考生和社会的监督,确保我校招生录取工作阳光、透明、公平


供稿单位:监察处                                 供稿人: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