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纪检监察办点击数:517更新时间:2021-01-27

        126日下午,我校纪委在江宁校区行政楼501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检监察、巡察专干部参加会议。

戴建君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为下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广大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对表全会安排部署的八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知责于心,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把握好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形成思想共识、成为行动自觉;做到担责于身,以高度的政治领悟力落实好全会精神部署的重点任务,切实把握好“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的工作定位、“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基调和“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工作理念;做到履责于行,以高度的政治执行力保障全会部署要求落细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纪检监察、巡察监督工作合力。


供稿单位:监察处、纪委办公室     供稿人: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