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廉洁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纪检监察办点击数:659更新时间:2021-01-22

为持续深化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1月21日下午,我校纪委在江宁校区行政楼409会议室组织召开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廉洁警示教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出席会议,基建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计财处、招投标办公室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王臻主持。

会上,基建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计财处、招投标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分别针对本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围绕十八大以来在教育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专题报告,深度剖析了发生在高校基建、后勤、财务、招投标、国有资产等领域的典型腐败案例,以案中人警示身边人,要求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杜绝“看客”心态,始终做到自警自省,警钟长鸣。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正确的自我认知,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培养,珍惜干事创业的平台;要知行合一,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要严格自律律人,做到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鼓励的鼓励,以“严管”体现“厚爱”。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对各部门的履职尽责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他指出,学校纪委选择在岁末年初敲响廉洁警钟,既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强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的务实举措,更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体现了学校党委、纪委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要深刻领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内涵要义,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汲取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同时,戴建君书记向与会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通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把握、去推进、去落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讲廉政,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职责,当好“班长”,带好“队伍”,做到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坚决不去;三是要讲勤政,充分调动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牢记“不担当不作为也是腐败”,杜绝庸政、懒政、怠政,激励党员干部勇于作为、锐意进取,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监察处、纪委办公室                   供稿人:谌华